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茶叶泡几次就不能喝了

好茶叶也需好小水泡,即便很耐泡的茶倘若沒有把握好的方式,只有说浪费了一壶好茶叶。那么茶叶泡几次就不能喝了呢?

茶叶泡几次就不能喝了
茶叶泡几次就不能喝了

1、茶叶可以泡几次,取决于茶叶是什么种类。一般市场上买的袋装泡茶,冲泡1次就得把茶渣扔掉了,细嫩的高级茶就只能冲泡1-2次,绿茶可以冲泡3-4次,红茶可以冲泡6-7次,像黑茶、普洱茶可以冲泡的次数就更多了。

2、市场上的袋泡茶只能冲泡一次,因为这种茶叶在加工制造时通过切揉,充分破坏了叶细胞,形成颗粒状或形状细小的片状,茶叶中的有效内容物冲泡时很容易被浸出来。

3、细嫩的高级茶不能冲泡太多次,是因为这种茶叶太嫩,没有一般的茶叶耐泡,但是它冲泡出来的口感非常好,不是一般茶叶可以比较的。

4、而通常的绿茶茶叶,第一次冲泡,浸出的量占可溶物总量的50%~55%,第二次冲泡一般约占30%,第三次为10%左右,第四次就只有1%~3%了。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茶叶泡几次就不能喝了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