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动车放久了充不上电怎么办

近日,有朋友向我反映,自己的电动车停放了半年充不了电,怎么办?其实,这个问题,很多人也会遇到,特别换季的时候,冬季由于天冷,很多人不愿意骑电动车,而夏季逐渐升温,大家又重新用起电动车,长时间的不用电动车,很容易造成电池严重亏电,造成硫酸盐化无法充电,那么电动车放久了充不上电怎么办呢?

电动车放久了充不上电怎么办
电动车放久了充不上电怎么办

1、找一组与原电池同型号的电池,并将其与这组无法充电的电池并联,让好电池放电给无法充电的电池,经过几个循环并联充电,有一定几率可以重新激活电池。

2、用小型号充电器给这组电池先充电,然后再换原来的充电器继续充电。例如无法充电的电池是60V,可先用48V的充电器先给其充电,再换用原来的60V的充电器进行充电,这样也有一定几率可以激活。

3、可尝试快速充电一到两小时,并用专业检测仪电压是否有升高,如有升高,可选择用原装充电器继续充电,这样就可以激活电池。

关于电动车放久了充不上电怎么办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