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动车新电池第一次充电注意事项有哪些

电动车,即电力驱动车,又名电驱车。电动车分为交流电动车和直流电动车。通常说的电动车是以电池作为能量来源,通过控制器、电机等部件,将电能转化为机械能运动,以控制电流大小改变速度的车辆,那么电动车新电池第一次充电注意事项有哪些?

电动车
电动车

1、第一次充电时,不要骑到完全没电。一般情况下,新电动车的电量不会太多,也不会太少,骑行到电瓶车电量显示最后一个格子的时候,就可以准备充电了。

2、第一次充电时,选择在白天充电。夜晚充电很容易发生过度充电现象,损伤电瓶。而在白天充电容易掌控充电时间,充电时要注意看好时间哦。

3、第一次充电时,保证在5-6个小时充满即可。因为电瓶车电瓶出厂并未使用的时候,都没有经历过充电和放电,所以充电时间不宜过长。

4、第二次充电的时候,可以选择深度放电,然后进行一次长时间的充电,这个充电可以维持8-9甚至10个小时,为的是让电瓶车化学反应进行一次完整的充电循环。

5、如果夏季给电瓶车第一次充电时,充电器可能生热很快,生热很高,所以充电器不要放在容易发热燃烧的物体之上,最好也不要放在电瓶车的座子上,防止着火。

关于电动车新电池第一次充电注意事项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