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动车的最佳充电时间是什么时候

一直以来,电动车都是人们日常生活中使用率较高的出行工具,方便快捷、不占地方,操作简单,男女老少都可以轻松驾驭。但在使用电动车的过程,有个让所有人都头疼的问题,什么时候才是电动车的最佳充电时间?其实总结起来就四点,很明了。

电动车的最佳充电时间是什么时候
电动车的最佳充电时间是什么时候

1、判断电动车是不是要经常载人拉货等。如果使用负荷大,电动车就要在电量用掉一半时开始充电,此时充电对电池的保护最好。因为经常载人拉货,电动车的耗电量要比一般使用方式多好几倍,对电池的损耗也是极大的。所以,老师傅一般都建议,早点开始充电,及时让电池恢复,这样才能延长电动车的使用寿命。

2、如果电动车两三天才骑一次的话。一周保证充电一次就可以了。现在电动车配置的铅酸电池是有额定充放电次数的,高频次的充电,会让电池损耗得更快,电池就不耐用了,一周一次才能保证电池的效能。

3、就算电动车处于闲置状态。也要定期给电动车充电,频率能保证一个月充一到两次就可以。虽然没有骑电动车,但是长时间的闲置有可能会让电池出现亏电现象,会缩短电池寿命,所以就算不骑,也要给它充电。

4、也是适合大多数人的情况。很多上班族都选择用电动车出行,老师傅建议,此类情况应在电动车电量还有30%时开始充电,不要等到没电才开始充。此时充电能有效降低充电次数,可以保护电池,延长电池寿命。

以上的就是关于电动车的最佳充电时间是什么时候的内容介绍了,朋友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合适的充电时间,电池的寿命决定了一辆电动车的寿命,好好保护电池还是很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