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澳大利亚是哪个洲的

澳大利亚太丰富了,不仅是物产丰富,还是一个奉行多元文化的国家,更重要的是,拥有独特的动植物、自然景观等等;那么澳大利亚是哪个洲的呢?

澳大利亚是哪个洲的
澳大利亚是哪个洲的

1、澳大利亚,四面环海,其占地面积为7692024平方公里,是世界上唯一国土覆盖一整个大陆的国家,因此也被叫做“澳洲”。

2、澳大利亚,位于南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间,由澳大利亚大陆、和塔斯马尼亚岛等岛屿、和海外领土组成;它东濒太平洋的珊瑚海、塔斯曼海,其西、北、南三面临印度洋及其边缘海。

3、因为澳大利亚处于南半球,所以与新西兰一样,其季节与我国是完全相反的,即春季为9-11月,夏季12-2月,秋季为3月-5月,冬季为6-8月;而澳大利亚跨两个气候带,北部属于热带,由于靠近赤道,每年一月至二月属于台风期;澳洲南部属于温带;澳洲中西部是沙漠,就是干旱少雨,气温高的特征;总而言之,在年平均气温方面,北部地区在27度左右,南部则在14度左右。

关于澳大利亚是哪个洲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