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九漏鱼什么意思

学历太低经常被被吐槽,很多时候很简单的一个网络词语都不会了解,究竟九漏鱼什么意思呢?

九漏鱼什么意思
九漏鱼什么意思

1、九漏鱼是网络用语。指九年义务教育漏网之鱼,简称九漏鱼。也就是指没有完成小学和初中的九年义务教育。多用来比喻文化程度较低的艺人。

2、例如。明星王一博在节目上写错常用字引起了网友关注(本人已道歉)被一些网友调侃为九漏鱼。因为王一博初中辍学去娱乐公司当练习生,学历停在小学,没有完成我国适龄儿童,少年必须接受的九年义务教育。故被网友嘲讽他是九年义务教育制度的漏网之鱼。

3、虽然说现在的娱乐圈看的是业务能力。但是如果明星的学历太低的话,也会被网友吐槽。之前频频出现明星认错字或者写错字的情况,网友就感慨“九漏鱼”实在太多了。一些偶像因为很小就当练习生,所以很小就放弃了国内文化课程的学习,只学习专业能力。曾经有人统计过国内偶像的学历,普遍不高。

4、偶像和演员还是不同的。在娱乐圈里,大部分演员还是科班出身的,最差也得是个高中学历。但是现在国内爱豆圈出道年龄越来越小,平均学历也普遍不高。更多的未成年人小小年纪就放弃学业,去做练习生、去参加选秀,梦想着一夜成名。

5、虽然说学历不等于能力。也不等于人品,但是作为一名公众人物,补足自己的基本的文化素养还是很有必要的,毕竟老是写错别字也略显丢人。

以上的就是关于九漏鱼什么意思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