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龙眼是什么季节的水果

龙眼相信大家都很熟悉,龙眼是一种很受欢迎的水果,我们也称之为桂圆,有干、湿之风。龙眼肉的话味道十分甜,含糖量多,所以一般不建议多吃。那么龙眼是什么季节的水果呢?

龙眼
龙眼

1、一般来说,龙眼是属于夏季的水果,但是不同品种的龙眼成熟的季节也不同。比如泰国龙眼成熟时间通常是在五月的下旬;我国南方地区龙眼成熟时间是在七八月份;乌龙岭这个龙眼品种一般是在秋季九月上旬成熟。

2、常温保存。常温保存是龙眼保存最常见的一种方法,将龙眼装入水果筐中,然后置于阴凉通风处存放即可,注意避免潮湿,避免温度过高即可。

3、冰箱保存。如果室温比较高的话,也可以将龙眼用保鲜袋或网状袋装好,(保鲜袋用牙签扎几个孔)置于冰箱冷藏保存,温度控制住在4-6摄氏度左右,注意与其他食物分开存放,避免串味。

龙眼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矿物质,但是龙眼又属于是热性水果,吃的过多会导致身体上火,所以不能吃多。平时我们可以用龙眼来做粥,也可以熬营养汤时放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