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经济周期的四个阶段是什么

经济周期(Business cycle):也称商业周期、景气循环,经济周期一般是指经济活动沿着经济发展的总体趋势所经历的有规律的扩张和收缩。是国民总产出、总收入和总就业的波动,是国民收入或总体经济活动扩张与紧缩的交替或周期性波动变化。那么经济周期的四个阶段是什么呢?

经济周期的四个阶段是什么
经济周期的四个阶段是什么

1、繁荣期。这个时期经济和通货膨胀加速上升。企业的盈利水平高速上升。大宗商品投资者的最佳选择。

2、衰退期。经济高峰之后必然会迎来衰退。这个阶段经济增长的速度逐渐变慢。市场逐渐萎缩导致企业供大于求,盈利水平下降,物价和通货进一步走低。债券是衰退期最好的投资目标。

3、萧条期。经济的衰退导致市场的供给和需求都下降。该阶段通胀开始上升,失业率增加。政府加大调控力度。现金是最适用于该阶段的资产。

4、复苏期。经济加速向上,通胀下降。经济慢慢走出衰退,由于股票对经济的弹性最大,因此成为了收益率最高的投资产品。

关于经济周期的四个阶段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