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插座滋滋响是什么原因

插座是家居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物品,且在使用过程中需注意的事情也有很多,一旦出现问题,可能会引发火灾。许多人在使用插排时,会出现插排滋滋响的情况,那么电插座滋滋响是什么原因呢?

电插座
电插座

1、接触不良:电插座滋滋响可能是插头和插座接触不良,这种情况是比较危险的,长期电路接触不良的话很容易引起起火事故。如果发现是插头和插座接触不良的话,建议先及时拔掉插头,再请专业人士来查看,并且把插头和插座重新安装。

2、连接松动:电插座滋滋响还有可能会是接线处和电线的连接处有松动,通常这种情况都是使用电插座的时间太长,或者是装修的时候没有安装好造成的。建议断电之后打开电插座,用螺丝刀和电笔把没有连接好的地方测试、稳固。

3、零件损坏:电插座滋滋响也有可能是因为其中的零件损坏,有时候家里用电功率不断增加,此时可能会损坏漏电保护器,就会发出滋滋响的声音。如果是空开或者是漏电保护器松动、损坏,建议请专业人士更换新的零件。

以上是关于电插座滋滋响是什么原因的介绍,最后建议大家在购买插排的时候,不可以贪图便宜,应选择知名度较高的品牌插排,这类插排的安全性及耐用性都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