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举报

举报的本意是指检举、报告。泛指行为人向司法机关、纪检机关、社会管理机关与管理组织检举、报告公民、法人、国家机关和其它组织及成员的违法、违规、违纪行为,并要求追求责任的申求活动,那么怎么举报呢?

怎么举报
怎么举报

1、举报一定要找准相关部门,你不能用便民服务去举报工厂排污问题,当然也是受理的,但是转来转去会很慢。索性直接找工商。找准举报部门很关键。

2、举报内容一定要全面,时间地点人物,发生了什么事情,一定要描述的全面一些,最好有留下你的联系方式,这样才能第一时间让相关部门及时响应,描述太模糊肯定不好办理。

3、举报平台也有不同,一些生活举报,犯罪举报,或者网络举报,你可以在相关的网站上面进行提交内容进行举报,现在的互联网发展这么迅速,这种时效肯定比较快。

4、直接电话举报,比如12380是干部违纪违法的举报,12345是便民举报热线,12321是网上不良信息的举报等等,可以根据相关情况,寻找相关举报电话。

5、还有一个举报就是大型公司企业,下面的工作人员有违纪违规,那么可以联系公司投诉专线进行举报,举报人最好要匿名举报,这样以防信息泄露。

关于怎么举报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