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银行贷款提前还款要注意什么

随着贷款的普及,很多人都会申请贷款来解决资金问题,在银行申请贷款后,又想对贷款进行提前还款,但是提前还款很多地方都是需要注意的,那么银行贷款提前还款要注意什么呢?

银行贷款提前还款要注意什么
银行贷款提前还款要注意什么

1、若想提前还款,借款人至少要提前15个工作日向银行申请。

2、若想提前还款,借款人必须在还款达到半年以上才可以,而有些严格的银行则要求还款已经达到一年以上,并且没有逾期记录。

3、有的银行对提前还款最低的还款额,并且还有可能会向借款人收取一定的贷款违约金。

4、提前还款需要借款人带着身份证和贷款合同到银行办理,如果银行通过借款人的提前还款申请,借款人还需要往账户存入足够的资金还款。

另外,提前还款最好是在手头有比较多的闲置资金的前提下再提前还款,如果没有足够的闲置资金,不建议提前还款,最好按照贷款合同进行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