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民营企业行政部门的职责是什么

不同的企业部门不同的工作内容,当然职责也有区别,那么民营企业行政部门的职责是什么呢?

民营企业行政部门的职责是什么
民营企业行政部门的职责是什么

1、日常行政事务处理。文明接听电话并作好相关记录,及时处理或传达电话内容。热情接待来访客人,树立良好企业形象。

2、文件制发及档案管理。文件制发后应将文件内容传达到应周知的相关部门和人员,并督导落实。公司档案管理的基本原则是:统一领导,分类管理;维护档案管理的完整与安全;便于公司和社会对档案的有效利用。

3、组织好公司例会,并做好会议纪要。

4、日常制度监管。加大行政督导的执行力度,有效的实施行政制度及监管。

5、行政管理工作。制度建立与完善:根据公司发展情况,制定出合乎公司现状的规章制度,收集合理化建议,提高制度的可执行性和有效性,切实可行的提高员工工作主动性和规范性。

6、部门沟通与人员协调。准确理解公司领导意图,做好上情下达工作。保持与其它部门的充分沟通,尽可能了解各项业务的进展情况,并将信息及时整理反馈公司领导,有效地协助上级开展工作。

7、绩效考核。全面了解、评估员工工作绩效,发现优秀人才,提高公司工作效率。考核原则是通过考核全面评价员工的各项工作表现,使员工了解自己的工作表现与取得报酬、待遇的关系,获得努力向上、改善工作的动力。

8、外部沟通。政府职能部门的沟通:作为公司与职能部门沟通的窗口,我们应以热忱态度与政府部门建立起真诚信任的关系,端正自己的位置,灵活处理。

9、合作伙伴(客户)沟通。要多方了解与业务相关的事务,准确理解对方意图,帮助进行有效的沟通与传达,处理问题时以公司利益为重。

10、维护与合作伙伴(客户)的友好关系。在节日或具有重大意义的纪念日,以礼品或贺卡等及时致意。

11、做好企业文化建设。确定公司的企业文化内涵,统一公司标识,搞好宣传标语,组织员工活动及节日福利物资的发放。

12、外联工作。做好证照年检及资质审核工作,协助办理相关外部事务。

13、做好行政后勤物资的采购、管理及发放工作,控制好办公成本。

14、突发事务处理。

以上的就是关于民营企业行政部门的职责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