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民营企业是什么意思

随着社会的就业率的下降,现在很多人都选择到民营企业工作,但是对于刚从大学毕业的大学生来说,不知道民营企业是什么意思,所以今天小编给大家详解一下民营企业的含义吧。

民营企业
民营企业

1、民营企业,简称民企、公司或企业类别的名称,民营企业的概念在经济学界有不同的看法。一种看法是民营企业是民间私人投资、民间私人经营、民间私人享受投资收益、民间私人承担经营风险的法人经济实体。

2、另一种看法是指相对国营而言的企业,其按照其实行的所有制形式不同,可分为国有民营和私有民营两种类型。实行国有民营企业的产权归国家所有,租赁者按市场经济的要求自筹资金、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担风险。私有民营是指个体企业和私营企业。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详解的民营企业意思,民营企业只是在中国经济体制改革过程中产生的,相信大家通过阅读完以上文章后对于民营企业含义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