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水壶去污有什么技巧

很多家里都在用水壶烧水,可以说是非常的方便,但是大家有没有发现,家里的水壶用久了以后就会出现很多的水垢,真心超级的不卫生,连喝水的欲望都没有了。究竟水壶去污有什么技巧呢?

水壶去污有什么技巧
水壶去污有什么技巧

1、水壶煮山芋除垢。在新水壶内,放半水壶以上的山芋,加满水,将山芋煮熟即可。以后再烧水,就不会积水垢了。水壶煮过山芋后,内避不要擦洗,否则会失去除垢作用。

2、小苏打除水垢。用铝制水壶烧水时,放1小匙小苏打,烧沸几分钟,水垢即除。

3、鸡蛋除垢法。烧开水的壶,用久了积垢坚硬难除。可用它煮上两次鸡蛋,会收到理想效果。

4、土豆皮除水垢。铝壶或铝锅用一段时间后,会结有薄层水垢。将土豆皮放在里面,加适量水,烧沸,煮10分钟,即可除去。

5、热涨冷缩法除水垢。将空水壶放在炉上烧干水垢中的水分,看到壶底有裂纹或烧至壶底有“嘭”响之时,将壶取下,迅速注入凉水,或用抹布包上提手和壶嘴,两手握住,将烧干的水壶迅速坐在冷水中,以上两法均需重复2次至3次,壶底水垢应热涨冷缩而脱落。

6、醋除水垢。如烧水壶有了水垢,可将几滴醋放入水中,烧一二个小时,水垢即除。

7、口罩防积水垢。在烧水壶里放一只干净的口罩,烧水时,水垢会被口罩吸附。

8、磁化。在壶中放一块磁铁,不仅不积垢,煮开的水被磁化,既有防止便秘、咽喉炎作用。

以上就是关于水壶去污有什么技巧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