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购买零食注意哪些事项

零食是人类饮食的调节剂,可以极大程度上满足我们的口腹之欲,提高幸福感。但现在市场上的零食种类繁多,有些甚至是三无食品。那么购买零食注意哪些事项呢?

购买零食注意哪些事项
购买零食注意哪些事项

1、看厂名、厂址还有食品生产许可证标志:一些认证标志是每个食品最重要的,如果什么都没有,那么那种食品可能不安全,吃了可能会对你的身体造成伤害,所以,买食品最重要的就是了解安全性。

2、看包装是否完整,是否变形或膨胀:挑选食品时,不要太过于随便,要检查一下包装有没有破损,有些食品如果包装破损,可能会影响里面食品的质量,所以,一定要看看包装,此外那些变形、膨胀的也不能要。

3、看生产日期、保质期:即便大型的超市,也不能保证没有那些无良商家把过期食品卖给别人。所以,在买食品时,一定要看生产日期是什么时候、保质期是多少天。

4、看配料表:对于减肥的人,看配料表是很重要的,一般配料表会从含量大到含量小依次把所有成分排列出来。注意一下食品的热量等指标,可以有助于你的减肥。所以,还是要看一下配料表。

5、不要被包装袋上的图片迷惑:很多包装袋上的图片会让人以为自己要买的食品应该是和图片一样的。

6、还要看净含量:买食品时,看不出包装袋里面食品有多少,就要看看净含量是多少,来确定里面有多少。除此之外,还可以和同类别的东西比较价格,有些虽然便宜,但是可能里面的净含量少,所以算起来可能每克比别的品牌还贵。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购买零食注意哪些事项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