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送神笔给马良的笔仙到底是谁

神笔马良是中国童话故事,我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理论家洪汛涛先生创作于20世纪50年代,表现了封建社会百姓的苦难以及马良的正义和善良。那么送神笔给马良的笔仙到底是谁的呢?

送神笔给马良的笔仙到底是谁
送神笔给马良的笔仙到底是谁

1、这支神笔的威力是非常强大的,书上说,马良从小就是一个穷孩子,天生聪敏、勤奋好学,特别喜欢画画。但是家里穷,连一支画画的笔都没有,只能用木炭和树枝在墙壁和院子里画。他经常幻想,如果自己有一支笔多好啊!在一个晚上,马良正在幻想的时候,他的眼前突然出现了一个白胡子老爷爷,这个老爷爷给了他一支金灿灿的神笔。

2、马良非常高兴,拿到笔以后,画了一只鸟,鸟飞了,画了一只鱼,鱼游走了。从此以后马良就带着这支神笔给村子里的穷人画他们需要的东西,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当然了,小编这里要说的不是马良的事情,而是这支笔的问题,所以故事就节省了一大段。

3、翻遍了中国的历史神话传说,发现用笔做法器的神仙好像只有地狱里的判官!但是判官笔好像是用来写生死簿的吧!一笔定生死的东西怎么会轻易送人!其他像太上老君、太乙真人、吕洞宾等等好像拿的都是拂尘,如来佛祖那边的和尚好像更没有用笔做法器的。既然这些神仙用的法器都不是笔,那么马良的这支笔究竟是谁送给他的呢?等查完资料以后才发现,原来神笔马良并不是古代的神话传说啊!

以上就是对于送神笔给马良的笔仙到底是谁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