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判断水晶真假

天然水晶中的白水晶、茶水晶、黄水晶、紫黄晶、紫水晶可以说是经常被人仿制的天然水晶种类,所以市场的水晶非常难辨别,那如何判断水晶真假?

水晶
水晶

1、看包裹体:天然水晶一般都会有絮状物质或者针尖状包体,而人工合成的水晶就不会有这种特征。

2、看颜色:天然水晶往往颜色不均,伴有色带,合成水晶颜色没有活力。

3、凉感:即使在炎热夏季的三伏天,用舌头舔天然水晶表面,也有冷而凉爽的感觉。假的水晶,则无凉爽的感觉。

4、光照:天然水晶竖放在太阳光下,无论从哪个角度看它,都能放出美丽的光彩。假水晶则不能。

5、硬度:天然水晶硬度大,用碎石在饰品上轻轻划一下,不会留痕迹;若留有条痕,则是假水晶。

6、画线法:在纸上画一条线,让水晶透过直线,若有双线出现证明是天然水晶。

其实水晶辨别的方法有很多的,但还是需要多看一些,以上是关于如何判断水晶真假的方法,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