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关于早恋怎么对孩子说

早恋在表面上理解为“恋爱过早”,深入理解为“青春期之前建立恋爱关系”。“早恋”一词一般带有长辈一方的反对性感情色彩,并且世界范围内只在中国广泛使用。早恋泛指过早地谈恋爱,那么关于早恋怎么对孩子说?

关于早恋怎么对孩子说
关于早恋怎么对孩子说

1、主动和孩子沟通,恭喜他(她)长大了,有了女朋友(男朋友)了。接受他(她)早恋的事实,问问他(她)的感受,告诉他(她)你可以帮他(她)把把关。消除孩子的阻抗,让孩子接受你的帮助。

2、可以让孩子把对方带回家做客,了解他们感情的进展,告诉他们你接受他们成为朋友,可是有的事情不能做。(这里少不得来一场性教育,最好是爸爸和男孩子谈,妈妈和女孩子谈。推心置腹的如朋友一般。)

3、平时可以时常无意(实际是有意)的和孩子聊起对方,帮助孩子了解对方。告诉孩子,只有两个都很优秀的人在一起,才能走到最后。在这里可以让孩子知道一些现实的生活。不要把孩子保护的太好,这样的人体验不到生活的艰辛,不会懂得思考。这个时候的孩子因为已经接受了你,所以比较容易听进去你的劝告。

4、告诉孩子,初恋的感情是世界上最纯洁的爱情,值得每一个人珍惜。可是,真正的爱情是要让对方幸福。和孩子一起讨论,怎么做才能让对方变得更好,才能有机会获得更多的幸福。

总之一句话,接受孩子的这一个过程并且帮助孩子顺利的度过这一个敏感的时期,才能让孩子成长为一个真正成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