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是简讯

什么是简讯,据说可以在任何手机系统上都能通用,为了解开疑惑,下面一起来看看简讯是什么。

什么是简讯
什么是简讯

1、简讯就是“短信息服务”的意思。

2、短信息服务(英语:Short Message Service。缩写:SMS;有时也称为信息、短信息、文字消息,此服务亦有许多英语的俗称如SMSes、text messages、messages或甚至于texts和txts)是移动电话服务的一种。短信服务最早是在GSM系统手机上引入的,现在几乎在任何手机系统上都能通用,如4G手机。

3、短信技术最早是在1991年开始应用于欧洲GSM系统。GSM协议03.40定义的是点对点的方式,是用户最常使用的方式。GSM协议03.41定义的是小区广播短信服务(Cell-Broadcast;SMS-CB),也叫短信广播服务,让发消息者(个人用户、企业、广告商等)能够对同一个蜂窝小区内的多人以广播方式发送短信,这样当手机持有人进入这样的小区时,就能收到小区广播短信。

以上的就是关于什么是简讯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