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油烟机止逆阀安装步骤有哪些

油烟机可以说是现代厨房一定要配置的电器产品了,烹饪时出现的大量油烟若是没有抽油烟机的话,是很容易影响到厨房各个物品的,表面都避免不了有一层黏黏的油污。油烟机想要发挥作用,需要各个部件的配合,因此在安装时,一定要严格按要求进行,那么油烟机止逆阀安装步骤有哪些呢?我们来看看吧。

油烟机止逆阀
油烟机止逆阀

1、准备好安装材料。安装油烟机止逆阀需要准备好铝箔胶带、止逆阀、膨胀螺丝等材料,避免在安装时临时找不到,耽误安装。

2、测量尺寸。选择的止逆阀要与油烟机公共烟道开口直径一致才行,故而要先用直尺等测量好尺寸,这样才能购买到想符合的止逆阀。

3、安装。安装时最好采用卡扣方式,可以避免因为公共烟道壁厚较薄打打膨胀螺丝容易开裂问题。止逆阀安装在公共烟道上时,方向不能搞错,一定要注意向上标志,装反的话就没用了。止逆阀可以直接套在室内排烟道上。

4、密封。止逆阀安装好后要用铝箔胶带进行密封,它有很很不错的耐热性。切忌使用透明胶带密封,不仅受热会变形脱落,而且有比较大的安全隐患。

选择油烟机止逆阀时,一定要注意下自家厨房烟道口大小,若是购买到尺寸不合适的就需要换,比较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