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子孙球的养殖方法是什么

子孙球,矮小扁球状仙人球。球体基部极易分生子球,常形成大型群生株。它属于仙人掌科的子孙球属,品种是子孙球。它主要分布在南美洲的高山地区。那么子孙球的养殖方法是什么呢?

子孙球
子孙球

1、光照。子孙球有着很强的适应能力,它比较喜欢通风还有阳光充足的环境。在这样的环境在子孙球能够生长得更好。但是有一点要注意的是要避免不能让子孙球受到强光的直射。在家里栽培子孙球,可以把它放在南边的阳台或者南边的窗户上。因为如果把它放在太过于荫蔽的地方,会使子孙球开不出花。

2、温度管理。人体最适合的温度是37度左右,而最适合子孙球生长的温度在20-25度之间,并且子孙球的生长期要有充足的阳光。到了冬季,就要把子孙球转移到室内光线明亮的地方,并且控制温度在8-10度之间。

3、浇水管理。浇水要节制,不能浇太多的水。如果浇太多的水可能导致子孙球死亡,并且只有这样才能使子孙球植株休眠,来年就可以开更多花了。

4、施肥。可以每个月施一次低氮,高磷钾的复合肥。这样就可以使子孙球快快生长了。

每年春季翻盆一次,翻盆时将根系剪去一半,晾2至3天后,栽入新的培养土中,培养土用园土、腐叶土(可用市售的君子兰土代替)各1份,粗沙或蛭石2份混合配制,并掺入少量的骨粉、碎蛋壳等石灰质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