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山西美食有哪些

有句话说:五千年文明看山西。作为中华文化的发祥地之一,远近闻名的五台山和平遥古城也都被大家熟知。山西不仅蕴含着丰富浓厚的历史文化,还有许多不被熟知的美食文化,凭借着智慧和勤劳制造出了种类繁多的美食,那么山西美食有哪些呢?

山西美食有哪些
山西美食有哪些

1、面食:山西的面食可谓是名扬天下,其中以刀削面,猫耳朵,面片儿和荞面饸烙最为出名,也最为味美。一碗热气腾腾,滋味咸香的面条下肚,使人精神抖擞,通体舒畅。

2、长治卤肉羊汤:山西长治地区的卤肉羊汤,可是当地的名菜,羊肉香而不膻,嫩而不柴,色泽明亮,让人闻其香而思其味。

3、定襄蒸肉:虽然叫做蒸肉,但是这道菜蒸的可不是纯肉,而是以土豆,淀粉,肉糜加之调味料,做出来的有肉香却不见肉影的一种特色美食。此菜冷热均可食用,味道堪称一绝。

4、大同兔头:初到大同的朋友,可不要被这道特色美食的外表吓蒙,如拳头大小的兔子头,一锅一锅的出现在大同大街小巷的餐馆之中。兔头的味道有酱香,有麻辣,滋味那叫一个足,吃着那叫一个过瘾。

5、平遥牛肉:”闻其香而提其神,品其味而解其困“这是对平遥牛肉的描写,据说慈禧太后吃了以后都赞不绝口,可想而知这平遥牛肉是何等的美味,这是来山西一定要吃的东西哦。

6、忻州瓦酥:我大忻州的瓦酥,外地人想必是没有听说过的,但是来到山西,不得不尝尝这特色的面食制品,小编可是强烈推荐哦!

关于山西美食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