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天然气火焰发红有危险吗

厨房里的燃气灶,通常它的火焰都呈现出淡蓝色的,但有时候会出现红色的火焰,那么天然气火焰发红有危险吗?

天然气火焰发红有危险吗
天然气火焰发红有危险吗

1、火焰变色原因:支锅架:表层所带有的金属离子在燃烧时会变色,靠近它的火焰有少许红焰是正常的,不用担心。

2、燃气灶风门:氧气进量不足导致天然气无法充分燃烧,造成“积碳”使锅底变黑。

3、火盖、点火针:他们变形或与燃气灶对接不吻合,导致燃烧不充分也会产生火焰变色。

4、杂质问题:当屋内有粉尘或炒菜时空气中水分和油气量增大时,容易出现红焰;燃烧器喉管内有脏物,就会出现黄焰。厨房油烟大,极容易藏污纳垢,要保持灶台卫生,不让杂质乘虚而入。

5、铜制灶头:如果你家灶头是铜制或镀铜的,在高温下就会产生绿色火焰,但不影响使用。如果绿焰面积过大,需要考虑燃气灶风门调节问题。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天然气火焰发红是否有危险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