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天然气密度是多少

天然气是一种多组分的混合气态化石燃料,主要成分是烷烃,其中甲烷占绝大多数,另有少量的乙烷、丙烷和丁烷。天然气主要存在于油田、气田、煤层和页岩层。那么天然气密度是多少呢?

天然气密度是多少
天然气密度是多少

1、天然气是指自然界中天然存在的一切气体,包括大气圈、水圈、和岩石圈中各种自然过程形成的气体(包括油田气、气田气、泥火山气、煤层气和生物生成气等)。

2、而人们长期以来通用的“天然气”的定义,是从能量角度出发的狭义定义,是指天然蕴藏于地层中的烃类和非烃类气体的混合物。在石油地质学中,通常指油田气和气田气。其组成以烃类为主,并含有非烃气体。

3、天然气是一种无毒无色无味的气体,其主要成份是甲烷。在0℃及101.325kPa(1个大气压)条件下天然气的密度为0.7174Kg/m3,相对密度为0.5548(即设空气的密度为1,天然气相对于空气的密度为0.5548)。

关于天然气密度是多少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