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天然气爆炸的原因是什么

城市燃气一方面推动了经济的快速增长,提高了居民的生活质量,减少了环境污染;另一方面越来越多的燃气事故的发生也给居民的生命财产带来巨大的损失,成为燃气行业关注的热点。那么天然气爆炸的原因是什么呢?

天然气爆炸的原因是什么
天然气爆炸的原因是什么

1、钢瓶超量。充灌这是发生爆炸最主要的原因。民用液化气罐有多种规格,如10公斤、15公斤,但钢瓶的灌装量绝对不可超过其容积85%。超量充灌的钢瓶即便正常使用,也具有爆炸危险。而当“超重”钢瓶受到太阳高温曝晒、火炉或暖气片的烘烤、室内外温差的陡然变化等因素的影响会加大爆炸的可能性。

2、钢瓶倒卧燃烧。钢瓶体是圆柱形,装有减压阀会产生偏重,如倒卧会使减压阀出气口朝向地面燃烧,若地面是水泥、沥青、石板等,燃烧的温度会辐射到瓶体上,使钢瓶局部受到火焰的直接烧灼,钢瓶内的液化石油受热后迅速膨胀,便会发生爆炸。

3、用热水烫瓶底。为了使液化气火烧旺起来,有的用户用热水浇烫、火烤钢瓶的方法,尤其是用火烤钢瓶,会使钢瓶失去应有的强度,很容易导致钢瓶爆炸。

4、钢瓶带病工作。钢瓶是压力容器,必须在“体格结实、没有毛病”的情况下工作。如果长期使用,缺乏检查、保养和维修,钢瓶就会出现锈蚀穿孔、裂纹,以致丧失耐压强度,稍遇高温、挤压或碰撞就会发生爆炸。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天然气爆炸的原因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