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简历兴趣爱好应该怎么写

个人简历是求职者给招聘单位发的一份简要介绍。包含自己的基本信息:姓名、性别、年龄、民族、籍贯、政治面貌、学历、联系方式,以及自我评价、工作经历、学习经历、荣誉与成就、求职愿望、对这份工作的简要理解等等。以简洁重点为最佳标准,那么简历兴趣爱好应该怎么写?

简历兴趣爱好应该怎么写
简历兴趣爱好应该怎么写

1、写的兴趣爱好要经的起推敲,最好是证据。比如钢琴十涛膨针级证书,可以存这照片。防止面试时被问到,没有证据证明。因为如果是乱写的,被问住就比较麻烦,会被认为人品有问题,不诚实。

2、对症下药。比如如果想做技术的,就写喜欢趴技术论坛,参加技术聚会,在知乎、百度百科上给人回答问题等,让人感觉你就是天生喜欢技术的;如果公司要招聘公关人员,那么就要突出能反映自己口才好,思维敏捷,涉猎广泛的兴趣爱好特点,比如常年参加toaster master演讲,热爱桌游等群体性面对面策略游戏等等;能说明你的性格的兴趣,同时这种性格在工作里很重要,可以重点写下。

3、越具体越好。不具体的爱好,通常会被大家理解为你根本就不是真正的爱好,更糟糕的是,看简历的人会认为你的写作水平很差。比如:爱好音乐,却没有写会什么乐器?爱好阅读没写,最喜欢什么类型书。

4、过犹不及。特长爱好不是写的越多越好,为了突出自没往己优秀写了一堆的特长爱好,实际上对岗位应聘没有任何帮助反而显得过于夸大,主次不分。即使你确实「十项全能」,也没必要写那么多,最多写两到三项。

关于简历兴趣爱好应该怎么写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