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银杏树的特点有哪些

银杏树又名白果树,生长较慢,寿命极长,自然条件下从栽种到结果要二十多年,四十年后才能大量结果,因此别名“公孙树”,有“公种而孙得食”的含义,是树中的老寿星,那银杏树的特点有哪些?

银杏树
银杏树

1、冠大荫浓具有降温作用:在阳光直射下与银杏树下相差5度。

2、适应强:对气候土壤要求宽范。

3、银杏树绝少有病虫害。

4、抗烟尘、火灾及有毒气体;银杏具抗污染、抗烟火、抗尘埃等功能。可在工业区、住宅小区、城镇、人口密集地、休间小区、等按一定比例种植银杏树,形成银杏林区,银杏林带,自然净化空气,减少大气层悬浮物含量,提高空气质量。

5、抗离子辐射:二战期间,原在日本广岛爆炸,所有生物然无存,唯有银杏树第二年又发新芽。银杏经火山爆发,原爆炸核射,均能逢春吐绿,其抗核辐射之功能,令人惊叹;可在军工厂,军事设施,核设施、核工业区等周围栽种一定面积和数量的银杏树,以最大限度地,天然地消除核辐射的影响。

6、叶形古雅寿命长。

7、银杏树树干光洁愈伤力强:极适宜栽培在公共场所及交通繁忙街道。

8、落叶早发芽晚利于增加光照;花形细小花色清淡,植于公共场所及交通街道多为雄树;

9、银杏抗病虫害,被公认为无公害的种树,是观赏绿化最理想树种。公园,园林,住宅小区,行道两旁,城市绿化,栽植银杏,可谓“一劳永逸”。

10、萌蘖性强极耐修剪,利于树体的修剪和整形,并可增添风景。银杏具函养水源,防风固沙,保持水土等功效。在森林被伐,水土流失,风沙侵蚀地带,栽培银杏防护林区、防护林带,护路林、护岸林、护滩林、防沙林等,以保持水土,改善生态环境。

以上是关于“银杏树的特点有哪些”的介绍,如果你之前不了解的话,希望上面的内容可以帮助到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