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低学历简历怎么做吸引人

有太多的职场新鲜人十分担心自己的学历不高,这样的忧虑让自己连积极找工作的信心都没有。所以在简历必须要做好一点,那低学历简历怎么做吸引人呢?

面试
面试

1、拒绝千篇一律。因为学历低的人群,在求职过程中属于劣势群体,在制作简历的时候需要格外用心,如果简历和大多数求职中的类似,没有任何特点,很难获得用人单位的青睐。此时需要为自己“量身定制”一份能突出自身优势和胜任求职工作的条件简历,这样可以提高后期面试机会。

2、着重突出工作经验。一份简历中不但包括学历,还要包括工作经验,学历低的求职中自身不占任何优势,但如果在简历中,着重突出自己的工作经验,和一些工作经历,可以从侧面说明自己能够胜任这份工作。可以具体说明参加过哪些工作,此时即使没有正式的学位证书,也有可能让招聘者刮目相看。

3、适当写兴趣爱好。如果招聘公司没有特别严格要求兴趣爱好,可以适当写一点,在阐述自己的爱好的同时,侧重转向自己的经历,这样可以让用人单位更加了解自己,见到自己的实力。但兴趣爱好不要写太多,有一两个即可。因为兴趣爱好比较广泛。在简历中尽可能写一些积极向上、热爱运动的类型,这样可以给人一种阳光青年的感觉。

注意:求职简历是用来个人加分,是个人化的设计,而不是因为低学历让自己陷入另一种无法辩白的困境当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