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个体户和公司的区别是什么

很多人认为无论办理公司还是办个体工商户都是一样的,只不过是个营业执照,而且都能经营,其实个体户和公司是不一样的,那么个体户和公司的区别是什么呢?

个体户和公司的区别是什么
个体户和公司的区别是什么

1、定义不同。公司:依照公司法在中国境内设立的是以营利为目的的企业法人,包括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它是适应市场经济社会化大生产的需要而形成的一种企业组织形式。个体户:对城乡个体工商户的一种俗称,是在我囯法律允许范围内,不剥削他人、自食其力的劳动者。

2、注册不同。个体工商户:对注册资金实行申报制,没有最低限额基本要求:有经营能力的城镇待业人员、农村村民以及国家政策允许的其他人员,可以申请从事个体工商业经营;申请人必须具备与经营项目相应的资金、经营场地、经营能力及业务技术。公司:注册时分为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

3、承担的责任不同。个体工商户对外承担的就是无限连带责任,所以个体工商户不具备法人资格,执照是《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有限责任公司:是企业法人,对外以公司资产承担有限责任,执照是《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4、投资主体不同。个体工商户的投资主体只能是自然人。公司的投资主体可以是自然人,也可以是法人。

关于个体户和公司的区别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