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个体户与公司的区别有哪些

在各类经济单位中,无论是个体户还是公司,都是我国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一环。对于个人而言,当我们计划做某一项生意的时候,需要了解到个体工商户执照和公司营业执照的区别,那么个体户与公司的区别有哪些呢?

个体户与公司的区别有哪些
个体户与公司的区别有哪些

1、个体户不能开设分店;而公司可以设立分公司、子公司、集团公司。

2、个体工商户不能转让,但是公司却可以。根据《个体工商户条例规定》第10条,个体工商户需要在办理注销登记完成以后方可变更经营者;而公司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股权变更、转让等事项。

3、个体户不能增加投资人和合伙人,但是公司却可以。

4、个体户承担的是无限连带责任,而公司在这方面更具选择性。公司有:有限责任公司、有限合伙、股份公司、个人独资公司等等,可以根据自己的选择来选择风险。

5、在注册方面,个体户的注册流程要更加便捷。公司要按照 工商核名-领取营业执照-刻章-银行开户-国地税报到-买税控机、领取税控盘这一流程注册,而个体户则要方便的多。

以上就是关于个体户与公司的区别有哪些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