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上证周期是什么意思

指数公司发布指数的目的在于让我们更细致的了解市场行情,同时也为用户提供了丰富的投资标的。但是有的指数从名称上则不好了解,例如上证周期指数,那么这是一款什么样的指数呢?

上证周期是什么意思
上证周期是什么意思

1、上证周期的全称是上证周期行业50指数,该指数从上证全指样本股中分别挑选规模大、流动性好、具有周期行业特征的50只公司股票组成样本股,以反映上海证券市场中具有周期行业特征的股票走势。

2、周期行业是什么意思呢?经济是以一定的周期来运行的,一般分为复苏、繁荣、衰退、萧条四个阶段,与经济周期表现相关性高的行业,就是周期行业,根据证监会行业划分标准,将归属金融保险、采掘业、交通运输仓储业、金属非金属、房地产等行业归为周期性行业,其余行业归为非周期性行业。

3、上证周期行业50指数样本空间由上证全指中归属于周期性行业的样本构成,指数样本每半年调整一次,样本调整实施时间分别为每年6月和12月的第二个星期五的下一交易日。

关于上证周期是什么意思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