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汉字来历是什么

说起我国的汉字,可谓是博大精深,汉字是目前在世界各地文字当中底蕴最为深厚,使用时间最久,空间最广,使用人数最多的一种文字。那么中国汉字来历是什么呢?

中国汉字来历是什么
中国汉字来历是什么

1、传说仓颉是黄帝的史官,黄帝是古代中原部落联盟的领袖,由于社会进入较大规模的部落联盟阶段,联盟之间外交事务日益频繁,故迫切需要建立一套各盟联共享的交际符号,于是搜集及整理共享文字的工作便交在史官仓颉的手上了。

2、广义的汉字指从石刻字符、甲骨文、大篆、金文、籀文、小篆,至隶书、草书、楷书、行书等的文字,狭义指以隶定后的正楷字形作为标准写法的汉字,也是今日普遍使用的现代汉字。

3、汉字为上古时代的中华民族先民所发明创制并作改进,目前确切历史可追溯至上古时代的石刻字符以及约公元前1300年商朝的甲骨文、籀文、金文。再到秦朝的小篆,发展至汉朝隶书,至唐朝楷化为今日所用的手写字体标准—正楷。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中国汉字来历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