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库仑定律的适用条件是什么

库仑定律是在实验基础上总结出来的关于真空中两静止的点电荷间的相互作用力的定律。那么库仑定律的适用条件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库仑定律的适用条件是什么
库仑定律的适用条件是什么

1、库仑定律适用于场源电荷静止、受力电荷运动的情况,但不适用于运动电荷对静止电荷的作用力。

2、由于静止的场源电荷产生的电场的空间分布情况是不随时间变化的,所以,运动的电荷所受到的静止场源电荷施加的电场力是遵循库仑定律的;静止的电荷所受到的由运动电荷激发的电场产生的电场力不遵守库仑定律,因为运动电荷除了激发电场外,还要激发磁场。此时,库仑力需要修正为电磁力。但实践表明,只要电荷的相对运动速度远小于光速c,库仑定律给出的结果与实际情形很接近。

3、库仑定律只适用于点电荷之间。带电体之间的距离比它们自身的大小大得多,以至形状、大小及电荷的分布状况对相互作用力的影响可以忽略,在研究它们的相互作用时,人们把它们抽象成一种理想的物理模型——点电荷,库仑定律只适用于点电荷之间的受力。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库仑定律的适用条件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