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央净水器如何选购

如今,水污染越来越严重。饮水安全一直是人们关注的要点之一,如果不想每天喝脏水,最好购买中央净水器,对水进行深度净化处理。那中央净水器如何选购呢?

中央净水器如何选购
中央净水器如何选购

1、选择品牌。最佳的选择是购买国内知名品牌的中央净水器,因为品牌与产品的质量和售后服务有关。如果品牌知名度低,盈利差,商家没有足够的经费,很难完善服务。而且知名度高的品牌经过市场检验,获得消费者一致好评,才出名。

2、看有没有卫生许可批文。如果没有卫生许可证,最好不要购买,因为它使用时的卫生情况令人担忧。建议购买符合国家标准,获得卫生许可批文的产品。

3、看水质处理器的类型。购买中央净水器,要结合当地水质进行选择。北方以硬水为主,要选能软化水质的净水器,并且能除去水中泥沙、细菌、有机物的;南方则以软水为主,水大多经过氯气处理,有余氯处理,所以,净水器要能除去水中的余氯以及吸附水中有害物。

4、看滤芯的寿命。净水器额定经水量为2000L,滤芯寿命为半年到一年左右。不同材质的滤芯寿命长短不一样,比如活性炭寿命为3-6个月,超滤膜为1-2年。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将购买回来的中央净水器安装好,这是必须要做的,而且要做到位。因为净水器安装不当,将影响它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