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形容心情好的成语有哪些

成语是汉语词汇中定型的词,成语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大特色,有固定的结构形式和固定的说法,表示一定的意义。那么形容心情好的成语有哪些呢?

形容心情好的成语有哪些
形容心情好的成语有哪些

1、眉飞色舞:色:脸色。形容人得意兴奋的样子。

2、神采飞扬:形容兴奋得意,精神焕发的样子。

3、眉开眼笑:眉头舒展,眼含笑意。形容高兴愉快的样子。

4、欢声雷动:欢笑的声音象雷一样响着。形容热烈欢乎的动人场面。

5、沾沾自喜:形容自以为不错而得意的样子。

6、心悦诚服:悦:愉快,高兴;诚:硬实。由衷地高兴,真心地服气。指真心地服气或服从。

7、欢呼雀跃:高兴得象麻雀一样跳跃。形容非常欢乐。

8、兴高采烈:兴:原指志趣,后指兴致;采:原指神采,后指精神;烈:旺盛。原指文章志趣高尚,言词犀利。后多形容兴致高,精神饱满。

9、喜出望外:指因遇到意外的喜事,心中非常高兴。

10、喜气洋洋:洋洋:得意的样子。充满了欢喜的神色或气氛。

11、扬眉吐气:扬起眉头,吐出怨气。形容摆脱了长期受压状态后高兴痛快的样子。

12、喜形于色:形:表现;色:脸色。内心的喜悦表现在脸上。形容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形容心情好的成语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