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形容白衣天使的成语有哪些

人类难免会生病,所以医生护士就是救死扶伤的职业。很多人都知道护士是成为白衣天使,为治疗病人奉献自己的力量。那么形容白衣天使的成语有哪些呢?

形容白衣天使的成语有哪些
形容白衣天使的成语有哪些

1、救死扶伤--扶:扶助,照料。抢救生命垂危的人,照顾受伤的人。现形容医务工作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2、白衣天使--白衣天使,即是穿白大褂的护士。意思是说:他们纯洁、善良、富有爱心;他们救死扶伤,童叟无欺。他们被比喻为是奉上帝的差遣到人间来治病救人的天使。人们都喜欢把护士比喻白衣天使。

3、无微不至--微:微细;至:到。没有一处细微的地方不照顾到。形容关怀、照顾得非常细心周到。

4、体贴入微--体贴:细心体谅别人的心情和处境,给予关心和照顾;入微:达到细微的程度。形容对人照顾或关怀非常细心、周到。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形容白衣天使的成语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