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形容种类多的成语有哪些

成语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大特色,有固定的结构形式和固定的说法,表示一定的意义,在语句中是作为一个整体来应用的,承担主语、宾语、定语等成分。成语有很大一部分是从古代相承沿用下来的,在用词方面往往不同于现代汉语,它代表了一个故事或者典故。那么形容种类多的成语有哪些呢?

形容种类多的成语有哪些
形容种类多的成语有哪些

1、无穷无尽:穷:完。没有止境,没有限度。

2、不可胜举:指无法一一枚举,极言其多。

3、眼花缭乱:缭乱:纷乱。看着复杂纷繁的东西而感到迷乱。也比喻事物复杂,无法辨清。

4、琳琅满目:琳琅:精美的'玉石。满眼都是珍贵的东西。形容美好的事物很多。

5、包罗万象:包罗:包括;万象:宇宙间的一切景象,指各种事物。形容内容丰富,应有尽有。

6、形形色色:形形:原指生出这种形体色色:原指生出这种颜色。指各式各样,种类很多。

7、不可计数:没有办法清点、无法计算意思。

8、不可枚举:枚:个。不能够一个个地列举。形容数量、种类极多。

9、漫山遍野:漫:满;遍:到处。山上和田野里到处都是。形容很多。

10、林林总总:林林:众多的样子;总总:众多而杂乱的样子。形容众多。

关于形容种类多的成语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