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动画片是怎么制作出来的

动画片指通过连续播放许多帧静止的画面,使眼睛产生连续动作的错觉的技术基础上,由制作者赋予艺术内涵与思想内涵,所产生的一系列涵括文化、历史、社会、情感、自然等主题的艺术作品。那么动画片是怎么制作出来的呢?

动画片
动画片

1、角色设计。将原作漫画改编成动画时,因为角色及服饰已经定型,所以并不需要再多加设计。但是制作动画时,如忠于原作角色的线条会使作画的时间加长而延长制作时间和花费更多的经费,所以需要将原作角色的线条简化。

2、背景设计。依据作品会有机械造型设计。机械设计师在动画制作上必须考虑到很多因素来设计每一部动画要求的机械造型。第一要在平时做很多的功课以满足接踵而来的多样的设计要求。第二要考虑到制作的日期及进度而设计“适当”线条的机械造型。

3、色彩设计。所有的人物造型及机械造型设计完之后,导演及造型设计师们必须和色彩设计师共同敲定人物的色彩。色彩设计必须配合整篇作品的色调(背景及作品个性)来设计人物的颜色。色稿敲定之后由色彩指定人员来指定更详细的颜色种类。

4、分镜图。常常可以见到分镜图师和副导为同一人物。理由很简单。因为图面的设计人(分镜图师)通常是最了解每一个镜头需要的效果和声优演技来衬托出作品魅力的人。所以分镜图师大多兼副导的工作。

5、构图。在分镜图和所有的人物设计和背景备齐后,必须有人将所有的材料放在一起画出放大的详细分镜图以便后续动作。执行这项工作的是构图人员。

6、配音。在作品制作初期就由制作人和导演开会后指定的音响指导分派工作给各音效部门来进行音乐制作。决定人选后,将脚本分派给饰演各角色的声优们之后安排时间进行录音。参加录音的是制作人、制作管理、导演、音响指导及副导在录音室录音。

7、效果音合成。除了动画人物的配音人员出色的演技之外,音效及主题音乐也是另外一个吸引人们观赏的要因。音乐多半请专业的作曲作词家制作。

以上就是对于动画片是怎么制作出来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