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有什么动画片可以教孩子勇敢

这年头,动画片无出不在,说让孩子完全不看,还真是有点难做到。既然不能避免,那就因势利导,给孩子看点优良的动画吧。动画短片相对于动画片更具有艺术性,且表现手法丰富,以丰富的内涵启发人。这类动画往往可以满足孩子对世界异想天开的想象。那么有什么动画片可以教孩子勇敢呢?

月神
月神

1、月神。短短几分钟的小故事,清晰地呈现了代际之间继承和改变的主题。小男孩渴望成为一个大人,像祖父和父亲一样,伟岸可靠。而在我们的成长中,总会有这里面的爷爷、父亲一样的家长角色引导我们。告诉我们该如何去做,顺从或反抗,直到这样的角色逐渐的演绎到我们自己身上,生命的循环和意义就在于此:探究,成长。

2、父与女。秋日温暖的傍晚,父亲带着女儿一起骑单车,他们穿过林间小路,骑过草地,骑上高坡,来到平静的湖边。父亲抱抱女儿,登上了小船。女儿在湖边静静的等待,等到船在视线里变模糊,等到太阳就要落山。没想到,父亲再也没有回来,这一望,就是一辈子。从那以后女儿每天都来湖边等候,她一个人骑着单车来来返返,风雨无阻。多年过去,小女孩为人妇,为人母,转眼老去。已然老去的她日日来到湖边,直到湖水干涸,化为滩涂。她来到沉睡在湖底的小船边,躺在小船里,就像躺在父亲暖暖的臂弯。

3、回忆积木小屋。恍如世界末日一般,洪水席卷地球,世界变成一片汪洋,空旷而孤寂。一位老人孤独地生活在这个世上,或凭栏远眺,或看看电视消磨时光,几无可以交流之人。水位不断上涨,老人只能不断加盖房子,宛如摞积木一般,房子有如矗立在深海中的巨塔。在搬运家具时,老人的烟斗不慎掉落水中,更顺着层与层之间的通道掉落下去。烟斗有着他和老伴共同的回忆,老人决心潜水取回烟斗,但是这一举动似乎打开了记忆的闸门,往日的回忆不断涌现。老人无法自已,一层层向下沉去,寻找那些早已沉在海底的珍贵记忆。

4、彼得与狼。彼得和爷爷生活在乡下,犹如惊弓之鸟的爷爷把自己和彼得都关在一个如同军事堡垒的房子里面,避开乱糟糟的街道,以及街道上流氓暴徒。同时警告彼得不许彼得到外面结了冰的湖面上玩,也不许他爬家门前的大橡树。年少充满好奇心的彼得趁着爷爷熟睡之机,偷偷的跑到了外面结了冰的湖面上玩。不料一匹恶狼路过。凭着机智和勇敢,彼得活捉了这只恶狼。但当他和爷爷把狼带到镇上时,发现人们对狼非常残暴,最终彼得决定把这只狼重新放回到大自然中。

以上就是关于有什么动画片可以教孩子勇敢的介绍了,其实看动画片并不是一味的不好,有些动画片还是可以教导孩子的,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