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微波炉可以做蛋糕吗

微波炉(microwave oven/microwave),顾名思义,就是一种用微波加热食品的现代化烹调灶具,那么微波炉可以做蛋糕吗?

微波炉可以做蛋糕吗
微波炉可以做蛋糕吗

1、微波炉可以烘蛋糕但不可以烤,烤的话只有面上那层会熟,里面可能还会是面糊,用烘的的话,就能烘出蓬松的蛋糕。

2、微波炉忌用普通塑料容器:一是热的食物会使塑料容器变形,二是普通塑料会放出有毒物质,污染食物,危害人体健康。

3、微波炉忌用金属器皿:因为放入炉内的铁、铝、不锈钢、搪瓷等器皿,微波炉在加热时会与之产生电火花并反射微波,既损伤炉体又不能加热食物。

4、微波炉忌使用封闭容器:加热液体时应使用广口容器,因为在封闭容器内食物加热产生的热量不容易散发,使容器内压力过高,易引起爆破事故。

5、微波炉忌用瓶颈窄小的瓶装食物:就算打开了盖亦因压力而膨胀,引致爆炸。

6、微波炉忌用半满开了盖的瓶装婴儿食物或原瓶放入炉内加热,以免瓶子破裂。

关于微波炉是否可以做蛋糕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