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不锈钢可以微波炉加热吗

很多家庭吃饭后,有些饭菜没吃完,都会放到下一顿吃,所以后面想吃时候,很多人都会直接用微波炉加热就行了。微波炉不是什么餐具都可以放进去的,那么不锈钢可以微波炉加热吗?

不锈钢可以微波炉加热吗
不锈钢可以微波炉加热吗

1、因为不锈钢会将微波反射导致微波炉内各个元件使用寿命缩短,并且不锈钢表面还会重新分布电荷产生一定电势差,可能会出现火花,严重时还会发生爆炸或引起火灾。

2、微波炉使用时要求器皿具有耐寒性、耐热性、耐油性和卫生性,所以,目前只有3种材质是可以进微波炉的,分别是聚丙烯塑料容器、陶瓷容器和玻璃容器。

3、不可以放进微波炉的器皿:耐热性差的塑料饭盒。普通塑料饭盒耐热性差,不能作微波炉烹饪器皿用。

4、耐热性差的玻璃饭盒。食物加油烹饪时温度可能很高,易使玻璃饭盒破裂,故不能使用不耐热的玻璃饭盒。

5、微波不能穿透的金属饭盒。铝锅、搪瓷锅和不锈钢锅等金属饭盒,微波不能穿透,而且碰到金属时炉内壁会发生打火现象,故不能使用。

6、漆器的饭盒。漆器人饭盒上的漆在受热后可能会剥落、熔化,产生有害物质,容器也可能产生裂痕,加热的食物吃了也不利健康。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不锈钢是否可以微波炉加热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