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蒸包子不沾底的办法有什么

包子在日常生活中都能够经常吃到,包子的做法和营养成分都很高,包子的口味也有很多,能够满足大多数人的口味需求,那么蒸包子不沾底的办法有什么呢?

蒸包子不沾底的办法有什么
蒸包子不沾底的办法有什么

1、垫蒸笼布:传统的蒸笼布都是棉纱布类材质的,用于垫在包子底部,放在蒸锅上面,既可避免底部的水分浸湿包子,又能避免包子粘锅,现在的蒸笼布还有草垫、硅胶垫的,建议用食品级硅胶材质制作的垫子,不仅环保,而且透气性和耐用性都非常强,化学物质也稳定,也不会粘包子,清洗起来还非常的方便。

2、蒸锅底部抹油:如果用的是不锈钢蒸锅或是用瓷碗隔水蒸包子,为了避免粘底,可以在底部抹一层食用油,油具有润滑作用,无论是用来煎还是蒸食物都能起到防粘的作用,但要注意用量,以免包子外皮尝起来口感油腻。

3、垫烘焙油纸:烘焙油纸就是平时烤蛋糕用到的那层薄薄的透明纸,是用较韧的原纸,涂上桐油或其他干性油制成的一种加工纸,具有耐折、防水性、防粘的特性,外表摸起来光滑,用来垫在包子底下,既耐高温不会变形,还能防粘,只是油纸不可以反复使用,相对价格较贵。

4、用不粘蒸锅蒸:家里有那种不粘蒸锅材质的话,可以直接将包子放入里头蒸,其表面的防粘材料能避免包子粘底,还能让包子均匀受热,蒸出来的包子松软可口,但价格一般较高,买的话不够实惠,建议采取以下可替代蒸笼布的东西使用为好。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蒸包子不沾底的办法有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