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包子为什么蒸出来发硬

在我们中国因为地域文化的差异所造成的饮食文化差异也是比较大,但是对于很多中国的南方人来说,他们也都会把米饭当做生活中的主食,可是对于很多北方人来说,他们则是更加倾向于吃上一些面食,做成的各种各样的美食。那么网友们知道包子为什么蒸出来发硬吗?

包子
包子

1、导致蒸出来的包子皮很硬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因为用来包包子使用的面不对,通常我们用来包包子的面都是发酵好的面团,这样做出来的包子皮才会比较柔软且蓬松,如果是用死面的话就达不到理想的效果了。

2、或者也可能是我们使用发面时,没有等到面团完全发酵就开始包包子,这样包出来的包子也会很硬。若我们在和面的时候水放得太少,导致揉出来的面团很硬的话,那么做出来的包子皮也一样会很硬。

3、除此之外,我们蒸包子时的时也非常的重要,虽然说蒸的时间比较短的话包子就会蒸不熟,但是如果蒸得太久,也会导致包子蒸得很老,这样包子皮也就会比较硬。综上所述,我们在包包子的时候一定要掌握正确的方法,这样包子的口感才会好。

以上就是对于包子为什么蒸出来发硬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