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乌龙茶茶汤是什么颜色

中国茶叶品种繁多,不同的茶类有着不同的汤色,就算是同一类茶,也会呈现不同的颜色,或金黄透亮、或翡翠隐绿、或红艳鲜明,那么乌龙茶茶汤是什么颜色的呢?

乌龙茶茶汤是什么颜色
乌龙茶茶汤是什么颜色

1、轻发酵乌龙茶茶汤颜色为砂绿、墨绿色;中度发酵乌龙茶茶汤颜色为淡黄色、金黄色;重度发酵乌龙茶茶汤颜色为橙色、橙红色。

2、茶器的选择。冲泡乌龙茶,盖碗和紫砂滋味都很好,盖碗更能冲泡出乌龙茶更鲜爽,紫砂滋味更为温润,且耐泡。

3、控制投茶量。投茶量过多,是最易导致茶汤过苦过涩的主要原因。当然量少更是让滋味出不来,香气不够一般6~8g的盖碗投茶量最为适宜的,不要注水过多,避免烫手。当然也可根据您口味的浓淡相应地增减。

4、控制出汤时间。乌龙茶第一泡一般倒掉,一来是对客人尊重,二来是醒茶。用适宜的水及温度使叶片舒展,洗去茶叶表面的浮灰,使茶能够达到最佳的冲泡状态,这相当于给茶做个热身运动,以便于更好的品饮。头三道茶汤可6秒出汤,随后可相应递增延长5秒坐杯时间,再出汤。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乌龙茶茶汤是什么颜色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