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乌龙茶的选购方法是什么

茶叶是人们比较熟知的饮料,相信有不少人都很喜欢喝吧。茶叶的品种很多,分为六大类,包括乌龙茶、黑茶、花茶等等。那么乌龙茶的选购方法是什么呢?

乌龙茶
乌龙茶

1、看外观:乌龙茶的产地比较多,所以它的外形会不一样。品质好的乌龙茶外观紧实,而且富有光泽度。品质欠缺的乌龙茶外观会比较松散,而且不仅是颜色会比较暗淡。另外,我们在选购乌龙茶的时候,还要看看乌龙茶的外形是否完整,有无茶梗等现象。

2、用手掂量:选购乌龙茶的时候,我们可以抓一把茶叶放在手心里掂量一下,如果觉得茶叶比较重,那么这样的乌龙茶品质就比较好,如果茶叶掂量起来比较轻,那么乌龙茶的品质就会欠缺一些。

3、闻香味:品质好的乌龙茶喝起来口感会比较好,而且香味十足,品质欠缺的乌龙茶喝起来就会有苦味、涩味,或者是其他的一些味道。

以上就是乌龙茶的选购方法是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