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形容高兴到了极点的词语有哪些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表达同一个意思可以用很多不同的词来形容,可以用词语、三字词语,也可以用成语,那么形容高兴到了极点的词语有哪些呢?

形容高兴到了极点的词语有哪些
形容高兴到了极点的词语有哪些

1、乐极生悲:高兴到极点时,发生使人悲伤的事。

2、喜笑颜开:颜开:脸面舒开,指笑容。形容心里高兴,满面笑容。

3、欢欣若狂:形容高兴到了极点。

4、心花怒放:怒放:盛开。心里高兴得象花儿盛开一样。形容极其高兴。

5、惊喜交集:交集:交错在一起。又吃惊,又高兴忽忽不乐忽忽:心中空虚恍惚的情态。形容若有所失而不高兴的样子。

6、大喜过望:过:超过;望:希望。结果比原来希望的还好,因而感到特别高兴。

7、眉飞眼笑:形容非常高兴喜怒无常一会儿高兴,一会儿生气。形容态度多变。

8、眉开眼笑:眉头舒展,眼含笑意。形容高兴愉快的样子。哭丧着脸心里不愉快,脸上显出不高兴的样子。

9、酒酣耳热:形容饮酒到高兴的时候。惊喜欲狂既惊又喜,高兴得都要发疯了。形容喜出望外,过于兴奋的情壮。

10、大喜若狂:高兴得几乎发狂扬眉吐气扬起眉头,吐出怨气。形容摆脱了长期受压状态后高兴痛快的样子。

11、喜出望外:望:希望,意料。由于没有想到的好事而非常高兴。

12、眉欢眼笑:形容非常兴奋、高兴眉花眼笑形容非常高兴、兴奋的样子心痒难挠形容高兴得不知如何才好。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形容高兴到了极点的词语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