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小番茄什么时候种最合适

小番茄,也叫作小西红柿或者圣女果,这一食物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独特的风味,在食用和观赏方面均达到最佳效果,并受到消费者的青睐,那么一般小番茄什么时候种最合适?接下来一起来了解学习一下。

小番茄什么时候种最合适
小番茄什么时候种最合适

1、西红柿适合春季和夏季播种。每年的四月至七月播种。是一年生的藤蔓蔬菜。从幼苗到开花需要3到4个月。通常可以在种植后4或5个月后采摘水果。

2、小番茄生长发育的适宜温度为23〜28℃。夜间温度为15〜18℃,阳光充足,需要土壤湿度60〜80%,土层深厚,肥沃,酸性弱,pH值为6〜6.5适当。具有很强的适应性。

3、通过不同的播种日期和使用不同的栽培设施。可以实现四个季节的生产和年供应。通常在春季的4月至6月在北部播种,或在8月至9月的秋天播种,在2月至6月的南部或在8月至10月的秋天播种。可以在次年的八月至次年的二月进行田间播种。

4、小番茄播种前,种子应消毒。以防止番茄过早枯萎。首先将种子用温水浸泡3至4个小时,然后将其浸入40%福尔马林100倍溶液中,20分钟后将其取出并密封2至3个小时,最后使用清水冲洗干净。为了预防和治疗番茄病毒病,请先在清水中浸泡3至4个小时,然后转移至10%磷酸三钠或2%氢氧化钠水溶液中,浸泡20分钟,取出,用清水冲洗几次,直至pH为中性。

5、播种时。首先将plant床倒入足底水,与细沙或碎土混合,然后均匀地铺在苗床上,并覆盖有0.5厘米厚的松散土壤。当幼苗长出2到3片真叶并可以移植5到6片真叶时,应进行间苗。

小番茄的种植时间根据地理位置也会存在一定的变化,因此在选择种植时,需要多关注地址位置以及相应的天气温度等,这样种植培育出来的小番茄产量也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