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包饺子的来历是什么

饺子是一种历史悠久的民间吃食,深受老百姓的欢迎,民间有“好吃不过饺子”的俗语,每逢新春佳节,饺子更成为一种应时不可缺少的佳期肴。那么包饺子的来历是什么呢?

包饺子的来历是什么
包饺子的来历是什么

1、相传混沌初开的时候,有个人头蛇身的女娲氏,她便是人类的鼻祖。女娲氏神通广大,曾炼采石补天,使气候逐渐温和。世界那么大,只她一人生活,实在太孤独了。

2、于是便异想天开的凭着灵巧的双手,比着自己的大致模样,用黄泥捏造了许多泥人。泥人晾干之后,她吹一口法气,泥人便活动起来,会走路,能说话。她便把造的泥人当成自己的`子孙养起来,逐渐形成了个大氏族,男女老少都有,看着挺开心的。

3、女娲氏不怕子孙多,天天捏泥人,从春捏到夏,从夏捏到秋。可是到了冬天,气候寒冷,泥土结冻泥人的耳朵最容易冻掉。一个人没有耳朵,不仅听不着声音,而且也实在难看呀。这该如何是好?女娲氏想啊想啊,到底给想出了一条好办法。她用面捏成个耳套子,套在耳朵上,耳朵再不会冻掉了。耳朵长结实了,耳套子拿掉仍了怪可惜,便放在锅里煮熟吃。后来人们又再耳套子里包进陷子,即成了今天的饺子。原来只是冬至那天吃饺子,自饺子成了美味的食品之后,便随时想吃随时包了。

关于包饺子的来历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