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长方形算不算是平行四边形

长方形属于一种平面图形,很多人认为长方形与平行四边形有点相似,那么长方形算不算是平行四边形呢?

长方形算不算是平行四边形
长方形算不算是平行四边形

1、算。平面上两组对边分别平行的四边形叫平行四边形。而长方形两组对边分别平行,符合平行四边形的定义。因此,长方形属于平行四边形。正方形也符合两组对边分别平行的条件。所以,长方形和正方形是特殊的平行四边形。

2、长方形计算公式。长方形的周长=(长+宽)×2。

3、长方形的面积=长×宽。

4、长方形的性质。矩形的4个角都是直角。矩形的对角线相等且互相平分。矩形是轴对称图形,也是中心对称图形,它至少有两条对称轴。矩形具有平行四边形的各种性质。

5、长方形的判定。三个角是直角的四边形叫做矩形。对角线相等且互相平分的四边形是矩形。有一个角是直角的平行四边形是矩形。长方形和正方形都是矩形。平行四边形的定义在矩形上适用。

以上的就是关于长方形算不算是平行四边形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