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视力表多少算近视

现代社会,近视的人越来越多,甚至是在很多小学生的课堂上,放眼望去,都有不少的学生鼻梁上架着眼镜。为了帮助孩子矫正视力,同时观察孩子的视力预防近视,很多家长都会在家里准备一张视力表,定期观察孩子的视力。那么。现在就来了解一下视力表多少算近视?

视力表多少算近视
视力表多少算近视

1、视力小于5.0算近视。平时在我们看视力表检测的时候,要分左右眼来测,标准距离是5米,但是因为购买的视力表不一样,这就有可能会导致要求的距离也不一样。家里的视力表可能没有医院的大,因此距离也要缩短一些。如果孩子的视力小于5.0,也就是只能看到视力表上的倒数第四行的符号。再往下就不行了,这说明还是有点近了,但是不是很严重,当孩子的视力只能看到这一行时,家长应该教育孩子科学用眼。

2、视力表上对应的度数。在视力表上面,大家所看到的4.0对应的是650度;而接下来4.1对应的是550~600度;4.2对应的是500度;4.3对应的是450度;4.4对应的是400度。根据孩子不同的情况,可以去店里配相应的眼镜。如果只有一两百度的话小编认为没有必要去配眼镜,让孩子吃点明目的药品,注意生活习惯即可。

3、如何预防近视。由于现代社会的科技产品非常多,孩子从小就开始接触手机、平板等电子产品,也就意味着孩子从小就在这些产品的辐射中长大。因此要严格控制孩子玩电脑的时间,看书的时候一定要端正坐姿,不要躺在床上看书,一切不良的看书习惯都应该要改正过来。

以上的就是关于视力表多少算近视的内容介绍了,没有父母愿意自己的孩子从此就戴上眼镜,厚厚的镜片遮盖了孩子美好的心灵的窗户,因此父母应该要严格要求孩子养成健康的阅读习惯,从自身做起,做孩子的榜样。